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4 月 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太空站的新機器人要求改名為"華麗的Dexture"
影像版權: Expedition 16 Crew, NASA

說明: 在一個令人意外且困擾的請求之下,太空站的新機器人 Dexture 要求太空人以後稱它為 "華麗的 Dexture"。揮舞著令任何工人汗顏的強力工具,這個機器人感謝人類創造了它,並承諾它一個榮耀的末來,在新的機器人世紀中它將扮演重要的角色。每日一天文圖的全體工作同仁向您說聲愚人節快樂!這只不過是人們過度放縱科學發展產生了如科學怪人或是太空漫遊中的 HAL魔鬼終結者中虛構的壞人這類的老梗。Dextre 雖然是真實的存在,但它不會是科學怪人,因為它的人工智慧主要是用於使太空人能遠端搖控。Dextre 於上個月上線,服務於國際太空站。如上圖所見,Dextre 實在是工藝的奇跡,它能以熟練的身手揮舞著手臂,精準地使用微小的工具或是巨大的模組。


明日的圖片: fusion ball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