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5 月 1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金的來源
圖示提供 : Dana Berry, NASA

說明: 你珠寶裡的到底是從何而來? 在目前,沒人能給個明確的答案,因為它在我們太陽系相對的平均豐存度,比能在初期宇宙恆星內部和典型的超新星爆炸中合成的要來得高。最近天文學家認為這種含有較高比例中子的元素,可能是在稀有且含有大量中子的爆炸中鍛造出來的,而中子星碰撞可能就是其中的可能場景。上圖呈現了畫家想像中兩顆中子星螺旋掉向對方 ,在碰撞前的瞬間。因為中子星互撞也是 發光期 珈瑪射線爆發的可能成因,因此你很可能已經擁有來自宇宙最強烈爆炸之一的紀念品。


明日的圖片: flying over mar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