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5 月 19 日
飛越火星上的哥倫比亞山脈
動畫版權: Randolph Kirk (USGS), MSSS, MER, NASA

說明: 在火星上空飛行是什麼感覺?結合火星全球探勘者號 (休眠中) 太空船的地形資料,與正在火星表面漫遊精神號探測車的資訊,製作成上面這個飛越哥倫比亞山脈的動畫。在上面的影像中,擁有黑色波紋的沙丘哥倫比亞山脈形成強烈的對比。按一下上面的影像,將會帶你飛越火星,靠近哥倫比亞山脈。飛過山脈的另一端,黝黑的沙丘進入眼簾。接著可以看到一個擁有白色邊框,稍稍高起的結構,稱為本壘板,它的成因至成仍是個謎,有待研究。接著回頭,從另一個角度接近山脈,畫面聚焦到精神號上,這是由居住在地球的外星人送來的探測船。最後則以廣大的視野容納下整個場景。這個星期日,美國太空總署鳳凰號登陸艇將會降落在火星北極,並尋找古老生命的痕跡。


明日的圖片: galaxy cit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