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6 月 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鳳凰號底下的奇特淺色物體
影像版權: Phoenix Mission Team, NASA, JPL-Caltech, U. Arizona

說明: 在鳳凰號底下是火星上的冰嗎?極有可能。在一個星期前著陸的鳳凰號,將要挖掘火星上的土壤並尋找水冰,但登陸艇降落時所噴射出的氣流可能已經吹散一部份了。上圖是上星期由機械手臂上的相機所拍攝的影像,可以看到鳳凰號的支架前有一塊色澤明亮的物體。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鳳凰號將繼續拍攝週遭的環境,分析這塊物體的成份,並且開始挖掘週圍的土壤。如果這塊淺色物質真的是冰的話,它將是鳳凰號研究火星上水的歷史的一個重要關鍵,並有助於了解在和泥土的週圍是否有適合生命生存的條件。


明日的圖片: dark rive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