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8 月 2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杜鵑座 47(47 Tuc): 球狀星團
Credit & Copyright: Thomas V. Davis (tvdavisastropix.com)

說明: 你知道嗎?恆星常常會成群結黨呢。 在我們銀河系中,有超過200個球狀星團繞著銀河系的核心打轉。 在這些球狀星團之中,杜鵑座 47 (47 Tucanae)的亮度排是第二,只比半人馬座的奧米茄星團 (Omega Centauri)暗。 杜鵑座 47也常暱稱為47 Tuc 或 NGC 104, 只有在南半球的居民才能看到。 杜鵑座 47位在杜鵑座 (Tucana)內, 離小麥哲倫星雲 (SMC)不遠,不過從從它內部所發出的光要經過20萬年才能傳到我們這裡。 在上面這張影像中, 較突出的恆星大多是紅巨星。 天文學家對杜鵑座 47中心區的動力學行為並不是很瞭解,尤其是中心區的雙星系統為什麼會非常少見, 還是一個待解的難題。


Announcement: APOD Editor RJN to open Final Frontier art exhibit in Ireland on August 28
Tomorrow's picture: coco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