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6 月 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深陷鬆軟沙土的精神號
影像提供與版權: Mars Exploration Rover Mission, JPL, NASA

說明: 精神號(Spirit)能夠在火星鬆軟的土地上自在的移動嗎?上個月,精神號在探索火星(Mars)這個紅色星球時,進入了這個異常鬆軟的沙土區,令人擔憂的事,精神號是否能在此地自由自在的移動?現在它將先停留以及研究如何使其離開現在的位置,就近到有著特殊地貌的本壘板(Home Plate)地區。上圖中,精神號的左前輪已經深陷火星沙土之中,另外一邊,右前方的輪子則是卡住不在轉動,完全依靠已經五年的本體在拖拉著。在精神號的一段距離之外到遠方的丈夫山(Husband Hill)前,則是佈滿岩塊與生鏽沙土的奇異地貌。美國國家太空總署(NASA)正持續的研究,工程師與科學家還沒徹底的使用精神號的六個輪子來脫離現今窘境。遙遠的一方,精神號的兄弟-機會號(Opportunity),正在努力的跋涉奮進坑(Endeavour crater)

公開演講: An APOD editor will review great space images this Friday in Kalamazoo, Michigan.

明日圖片: dirty ring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