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11 月 2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銀河全景
影像提供與版權: Axel Mellinger (Central Mich. U)

說明: 如果你可以遠離地球,環顧整個天空,會是如何的景象?這是由Axel Mellinger主導的全天空銀河全景2.0任務目標。結果呈現於上圖,一共合併了超過3000張數位影像而產出這張高解析度的夜空全景。可在這找到超過500百萬畫素的放大版本。任何一個肉眼可見的特定天體都被記錄下來,包含了每個星座、星雲以及星團。此外,數以百萬的獨立恆星,通通我們的銀河系之中,並且可記錄到比人眼可見昏暗一千倍的天體。我們銀河系的暗物質及中央塵埃帶,就橫跨在影像中央。我們銀河系的衛星星系─小麥哲倫星雲可見於右下方。這並不是Mellinger博士第一次創舉,其所拍攝的第一個銀河全景任務是利用底片膠卷記錄下來。



明日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