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10 月 1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阿根廷的奇怪日出
影像提供與版權: Luis Argerich

說明: 這次日出怎麼顯得特別怪異呢?仍舊無人知曉。上個月從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拍下這奇怪的日出,到底是甚麼東西呢?前方的水體是被認為可能是世界上最寬廣的河流-拉普拉塔河(Rio de La Plata)。然而,這張影像事實上僅需要短時間曝光,讓太陽那部分不要過度曝光即可拍下,然而,攝影師乃是親眼目睹這個奇怪的景色,認為這並不是光線反射或者是相機鏡片造成的變形。這個看似怪物手臂的畫面,可能是低層雲系厚度剛好散射太陽光,但是又不完全遮蔽住太陽所造成的。另外,太陽底部的失真可能是水面上空氣反射太陽光線所造成的,類似伊楚利亞花瓶海市蜃樓的現象。異常的大氣現象經常是個人獨享的,雖然大部分可追溯到一些已知的現象,然而其他的部分卻會因為缺乏數據而更顯得神秘許多

明日的圖片: bubble vs. clou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