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10 月 1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NGC 7635:泡泡星雲
影像提供與版權: Larry Van Vleet

說明: 這是一張雲氣對泡泡的照片。NGC 7635,或稱泡泡星雲,正在不斷地將中央大質量星球BD+602522恆星風向外推出。緊鄰在旁的是一個巨大分子雲,在照片的右下角可見。在宇宙中的這個地方,不可抵禦的力量遇上了不動如山的物體,並產生有趣的過程。分子雲可以涵蓋整個泡泡的大小,但會被來自泡泡中央星球的高溫輻射給烤乾。輻射會加熱分子雲的密集區域並使它發光。泡泡星雲,大約10光年大小,並且是更大、更複雜的星球與泡泡的一部份。上圖套用有科學意義的顏色,以提高對比。泡泡星雲可利用小望遠鏡向仙后星座(Cassiopeia)的方向觀察。

明日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