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12 月 1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在南極洲尋找隕石
影像提供與版權: Ralph P. Harvey (CWRU), Antarctic Search for Meteorites Program, NASA, NSF

說明: 在地球上,找隕石的最佳地點在那?雖然隕石落向世界各處,不過它們大多沈入底、被不停變動的地貌所掩埋、或者是和地表的岩石雜在一起。不過在地球底部的南極洲,其東部有廣大荒蕪的精純藍色冰場。對橫越過冰原的過客,暗色的岩石突兀且易認。這些被發現的岩石,有很高的比率是來自太陽系其他天體的真隕石月球火星小行星發生爆炸或被撞擊時,常會拋射出隕石。因此研究隕石,得以讓我們了解這些遙遠世界,以及我們太陽系形成初期的狀態。到目前為止數小群乘著雪車的搜尋者,共已找到數千顆隕石。上面影像攝於1995-1996年的南極洲夏天,當時一群的冰上旅人,正在搜尋南極橫貫山脈 Otway山塊(Otway Massif)前方一片25公里寬的平野。這星期將是人類涉足南極的一百週年

明日的圖片: martian vei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