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4 月 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老少恆星: M46與M47
影像提供與版權: Sergio Eguivar (Buenos Aires Skies

說明: 許多恆星起源自星團,亦稱為銀河星團的疏散星團,是相對來說較年輕的成團亮星,同一星團內的恆星在同一時間誕生於我們銀河系的盤面附近。範例有在天空分隔大約是一度的M46(左上;5400光年)及M47(右下;1600光年),兩者皆位於航海星座的船底座 (Puppis)內。M46相當年輕,年齡只有三億年左右,由數百顆恆星組成,大小約有30光年。 年齡約為8千萬年的M47較小,只有50多顆成員星,大小有10光年。 不過這幅年輕的恆星影像也捕捉到一個年老的闖入者。在M46內的小型雲氣團,實際上是行星狀星雲NGC 2438,是一顆類似太陽恆星數十億年生命的最後一章。NGC 2438的距離估據只有3,000年,是個恰好出現在M46視線方向的前景天體。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