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4 月 3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探索太陽系
影像提供與版權: Olaf Frohn (The Planetary Society)

說明: 人類使用哪些太空梭探索太陽系呢? 目前,每一個內行星至少有一組機械探測器。 有些衛星監測太陽, 有些衛星勘測月球, 有些則用於追查小行星彗星, 也有一顆環繞土星的衛星, 更有一些太空船向宇宙深處邁進這張示意圖提供很詳細的相關資訊,右上方的圖解是內太陽系,左下方則是外太陽系。 由於這群「太空鑑隊」目前人類時期可記載為人類開始探索地球位居的恆星系統的時期。 分布廣泛的太空梭有時起著行星際網路(InterPlanetary Network)的作用, 像是使用每一個太空探測器接收高能光子的差異,以判斷遙遠天體爆發方向。 如圖底文字標示,未來,2015年,太空梭發展將達到一個新的里程碑, 包括黎明號(Dawn)將於此時抵達小行星帶中最大的天體穀神星(Ceres), 以及新視野號(New Horizons)將抵達冥王星

Follow APOD in: Arabic, Bahasa Indonesian, Catalan, Chinese, Chinese, Czech, Dutch, Farsi, Farsi, Galego, German, French, Hebrew, Japanese, Polish, Portuguese, Romanian, Russian, Slovenian, Spanish, Spanish, or Turkish,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