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4 月 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獵戶座大星雲M42之內
影像提供: R. Villaverde, Hubble Legacy Archive, NASA

說明: 獵戶座大星雲是個龐大的鄰近恆星誕生區,或許也是所有天文星雲中最著名者。在這幅哈伯太空望遠鏡所拍攝的假色組合影像裡,可見到離我們只有1,500光年遠的巨大分子雲之邊緣,鑲著環拱著熾熱年輕亮星的輝光雲氣;其中,絲 縷狀和層狀的塵埃和雲氣尤其顯眼。肉眼即可見的獵戶座大星雲,位在北天獵戶輕易可辨的腰帶三星附近。獵戶座大星雲內,除了有個名為四合星群的明亮疏散星團之外,還有許多其他恆星育嬰室。這些恆星誕生區皆含有大量的氣、熾熱年輕恆星、原行星盤及由高速噴出物質所構成的恆星噴流獵戶座星雲亦名為M42,大小約為40光年,和我們的太陽位在同一條銀河螺旋臂上。(Trapezium 四合星群)

Astrophysicists: Browse 750+ codes in the Astrophysics Source Code Library
明日的圖片: ring rin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