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8 年 8 月 2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寧靜期太陽的活躍日珥 
影像提供與版權: Alan Friedman (Averted Imagination)

說明: 太陽為何會如此寧靜呢?隨著太陽進入名為“太陽極小期”的階段,如同預期的,它的太陽黑子活躍區都會比平常少。今年截自目前為止,在大多數的日子裡,太陽幾乎完全沒有黑子,然而這種異常的寧靜期,卻讓我們有點惴惴不安。相較之下,在2011年至2015年的“太陽極大期”,太陽幾乎天天都有黑子。太陽極大期和極小期的交替週期大約是11年上個太陽極小期是百年來太陽最寧靜的時期,目前這個極小期的寧靜期會更長嗎?由於太陽活動會影響地球及周圍的環境,然而沒人知道太陽接下來的行為會如何,所以太陽周期背後的物理過程,目前仍是熱門的研究題材。這張攝於三星期前主題影像,顯示我們的太陽就是在寧靜期,依然很忙碌。由熾熱電漿所構成、有些甚至比地球大日珥,不斷的舞動,其中尤以位在臨邊的更是輕易可辨。

明日的圖片: elements of soul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