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0 年 12 月 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M16: 恆星誕生之柱
影像提供: NASA, ESA, Hubble Space Telescope, J. Hester, P. Scowen (ASU)

說明: 這些黝黑的柱體,看起來頗具破壞性,但其實它們正在形成恆星。 這張哈伯太空望遠鏡攝於1995年的影像,呈現了許多剛從分子氫氣塵埃柱之頂端露出來,稱為“蒸發中之氣態雲球(EGGs)"的天體。 這些長度約數光年龐大柱體,密度是如此之高,以至於內部發生重力塌縮形成新的恆星。 而在每根柱體的頂端,年輕亮星發出強烈的輻射,把雲氣柱內較低密度的物質蒸發掉,留下了許多內有緻密星蛋恆星育嬰室老鷹星雲與它內部的疏散星團 M16,距離地球約7,000光年遠。 不久之前,美國航太總署的史匹哲哈伯歐洲航天局赫歇爾太望遠鏡,在紅外光波段為這些創生之柱造影,並找到一些新的細部結構

Be Honest: Have you seen this image before?
明日的圖片: mountain bubbles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