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2月 9號

NGC 253:一個位於玉夫座的星系
版權: Hubble Heritage Team (AURA/ STScI/ NASA)

說明: NGC 253不只是一個非常亮的螺旋星系 (spiral galaxy)而已, 而且它還是一個塵埃非常多的星系。 這個星系是赫歇耳(Caroline Herschel)於 1783年發現的, 它位於玉夫座 (Sculptor)之中, NGC 253距離我們只有 1千萬光年遠。 NGC 253Sculptor 星系群中最大的成員, 而且它是距離我們本星系群 (Local Group of Galaxies)最近的星系群。 緻密的黑色塵埃通常伴隨著高恆星形成率, NGC 253被歸類為星遽增星系 (starburst galaxy)上圖是個活躍星系的核心, 是哈柏太空望遠鏡 (Hubble Space Telescope)所拍攝的, NGC 253還是X射線 (X-rays)伽瑪射線 (gamma rays)的發射源。

明日的圖片:Some Assembly Required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