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1月 19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不屬於星系的恆星
版權: H. Ferguson (STScI), N. Tanvir (IoA), T. von Hippel (U. Wisc.), NASA
llustration: J. Gitlin (STScI)

說明: 星系是由許多恆星所組成, 但是否所有恆星都位於星系中呢? 研究人員利用哈柏太空望遠鏡室女座星系團 (Virgo Cluster of galaxies)發現了大約600顆漂泊在星系之間的紅巨星。 上圖是藝術家所畫的假想圖,圖中 假想一個人位於繞著星系際恆星運行的行星上,所看到的夜空景象。 那裡的夜空和地球上看到的完全不同, 地球上看到的全都是我們銀河系裡的恆星。 就如上圖所繪, 隨著膨脹的紅色星球沈落, 黑暗的夜空中只留下昏暗模糊的Virgo Cluster galaxies室女座星系團 (Virgo Cluster galaxies)。 這些星球可能是 星系與星系碰撞時, 從原來的星系中拋射出來的, 它們的數量可能非常多, 只是我們以前都看不到這類的恆星而已, 它們的數量可能充滿了室女座星系團裡的整個空間

明日的圖片: Callisto Full F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李昫岱﹔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