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中文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5 月 22 日
See Explanation.  Rolling mouse over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No higher 
resolution version is available today.
月亮、行星和艾菲爾鐵塔
影像版權與提供: Thierry Legault

說明: 夜空中行星大聚合的戲碼即將落幕了,不過在眾行星各奔前程之前,月亮也來湊上一腳,並且和這些行星一起合影留念。上面這張只能看見金星木星影像是在上星期拍攝的,火星土星水星其實在金星的右下方,只不過它們都太暗了所以看不到。 在接下來的二星期裡,月亮會愈來愈早從西方昇起,5月26日是滿月的日子,而金星和木星會繼續在夜空中爭輝,它們彼此會逐漸移向對方,6月3日將是它們靠得最近的一天。雖然行星們即將離去,不過艾菲爾鐵塔預期將佇立在它原來立足之處。

明日的圖片: the color of x-ray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