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年 9 月 2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機會號航向火星
影像提供 : Dan Maas (Maas Digital), Ecliptic Enterprises Corporation, Boeing, NASA

說明 : 下一站:火星。最近兩次探索火星任務中的第二次,在兩個月前從美國佛州卡那維爾角波音代爾塔II火箭發射升空。與火星探測號相同機種的機會號,將在明年一月到達火星。上一張照片,是由裝設在火箭上的攝影機所拍下,機會號脫離下端的推進器航向火星的鏡頭。當它到達火星時,降落傘將會張開將太空船減速,而且它周圍的安全氣囊也會膨脹開來,經過在火星表面十幾次的彈跳之後,最後停留在火星表面。到達之後,安全氣囊會自到消氣,裡面完好無缺的 機會號 將開始在火星表面探險。第一艘稱為精神號的探測船早已在今年6月10日發射升空,預計將比機會號早幾個星期到達火星。精神號與機會號將在火星上以每天40公尺的速率探測火醒,遠多於它的上一代在1997年發射的寄居號精神號與機會號將尋找古代火星存在水的證據,這些證據將告訴我們古代火星存在生物的可能性。

明日圖片 : 12 and 12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