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2 月 1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天空異象
影像提供與版權: Tyler Blessing

說明: 天上發生了什麼事?2002年的某日午後,當飛機正降落於明尼阿波里斯市(美國 明尼蘇達州),就在飛機穿越至雲層下方時,乘客Tyler Blessing看見「雲層至地表覆蓋了大片的亮光」,並且用相機記錄下這景象。典型的光象如曙暮光(crepuscular rays)、反曙暮光(anticrepuscular rays)以及光環(glory),但是這亮光與典型的光象又長的不一樣,拍攝者主張是因為陽光穿透 而散射成這一大片亮光。另外一個說法則認為是來自於窗戶的反射。在此邀請每日一天文圖的讀者們,一同討論此現象的成因,過去也曾集合大家的智慧,來更加瞭解影像中的天空 異象。透過原始影像的EXIF資訊,指出此影像拍攝於2002年09月23日,當地時間為晚上8點07分,此時相機是指向西北方。亮光的右下側的橢圓地物,為Canterbury Downs的賽車跑道。


明日圖片: satellites collid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