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2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阿根廷.Mercedes上空的金星帶
影像提供與版權: Luis Argerich

說明: 雖然你應該看過,但不見得會注意到它。在晴朗曙光或暮光日出前或日落後,地平面上空的部份大氣會出現一點點色偏,帶著一點粉紅或橘的色澤。這就是所謂的金星帶 (Belt of Venus);這個色偏帶位於黑夜藍天之間,幾乎每個方向都可見,包括太陽的反方向。 在金星帶上方的藍天,則是大氣反射正常陽光所造成。金星帶則是太氣反射日落或日出前的太陽光之故,因此有點偏紅。金星帶下方會顯得較暗,因為那是未受陽光照耀的區域。在任何水平面無遮蔽的地方,都可以看到金星帶上圖的金星帶上個月攝於阿根廷的.Mercedes;這幅金星帶全景影像,是由16幅較小的照片數位縫合而成。金星帶經常不經意之間被拍攝 許多 照片裡。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