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0月 15號

為 SOHO慶賀
版權: SOHO - EIT Consortium, ESA, NASA

說明: 過去的 10天是值得為 SOHO慶賀的, SOHO 是建立在太空的太陽與太陽表面觀測站 (SOlar and Heliospheric Observatory)。 3個多月前, 這個國際性的探索太空船完全的失去聯絡, 不過搜尋小組已經可以重新控制 SOHO, 10月 5日時更成功的啟動它上面的科學儀器。 10月 13日時修復的儀器 EIT拍下太陽中游離氦 (Helium)所發出的光。 圖中顯示發亮的活躍區 (active region)及太陽邊緣高高突起的日珥 (prominence)。 圖的北邊在左方而不是在上方, 這是因為太空船的定位尚未完全調整回來。 (如果要看最高解析的整個太陽,用滑鼠點一下上圖!) 往後的幾年中太陽週期 (solar cycle)將接近極大期, 只要 SOHO繼續它史無前例的探索太陽現象, 相信它將持續帶給我們無比的震撼。

明日的圖片:Io Aurora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