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7 月 2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月谷上方的金星帶
影像版權與提供: Christine Churchill

說明: 你一定曾看過它,但不見得注意過它!在晴朗暮曙光期間,剛好在日出前或日落後,水平面上的大氣會有一點點的色偏—一點點的粉紅。這就是所謂的金星帶,這個色偏帶介於黑藍天之間,幾乎每個方向都可見,也包括太陽的反方向。在金星帶上方的藍天是大氣反射平常的太陽光所造成。然而金星帶則是來自反射日落或日出前的太陽光,因此顯的偏紅。在任何水平面乾淨的地方都可以看到金星帶。上圖的金星帶是在晨霧籠罩下的月谷所拍攝,月谷是美國加州非常著名的產酒地。金星帶 不經意情況 拍攝 入鏡

明日的圖片: floating stati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章展誥、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