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3 月 1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在鳳凰號登陸地點拍攝的火星全景
影像提供: Phoenix Mission Team, NASA, JPL-Caltech, U. Arizona

說明: 如果你能站在火星上,你會看見什麼?這幅由2008年降落在火星的鳳凰號無人太空船所記錄之全景影像,可以作為你的參考。這幅涵蓋此一忙碌實驗室周圍360度景觀的影像,是由一百多張照片數位嵌接起來的,向右捲動視窗就能看見全景影像的其他部份。在影像前景,可見到圓形的太陽能板、數種鳳凰號儀器、鐵鏽色的岩石、鳳凰號為探測火星化學組成而挖掘的一道溝渠、廣延的塵土和被塵埃覆蓋的水冰、以及遠方和塵土同色的火星大氣。自從鳳凰號降落在火星的北極區後,就不停用它先進的設備找尋遠古生命是否存在的蹤跡,經由土壤檢測證實了火星有水冰,並意外地找到火星有過氯酸鹽 (perchlorate salts)存在的跡證。生命如何在過氯酸鹽環境中演化,現在是科學研究的主題

明日的圖片: double streak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